2015-10-02

GoDaddy 註冊系統有安全疑慮

GoDaddy 註冊系統只接受最長 11 個字的 local-part,而 Email 地址的規範 RFC 5322 明確指出最長可以到 64 個字。

緣由

我在 GoDaddy 註冊了一個帳號,我的 Email local-part 有 30 個字,因為某個原因我需要重新登錄網站,結果就無法登錄。查了 Whois 發現 GoDaddy 把我的 Email 縮短了,而且是沒有規則。

客服

0. 官網沒有文字客服

GoDaddy 不知緣由為何,停止了文字客服,只剩電話客服。因為擔心英文口說無法順利解決我的問題,且如此長的國際電話肯定所費不貲。最後讓我找到了 @GoDaddyHelp

1. 英譯證件

GoDaddy 客服來信要求我提供英文翻譯的官方證件,原先試著自己 PS 將身分證翻譯成英文版本,但是客服不接受這種翻譯。後來我提供了護照,但是由於當初註冊使用的名字不是漢語拼音,而是沒有法律效力的自取英文名字。我在信中和對方表明當初我沒有想到註冊會失敗,且我的自取英文名字和漢語拼音的用處。客服人員基於保護客戶帳號安全,提供了三個方式:

0. 試著聯繫 Whois 上面錯誤的 Email。
1. 透過 ICANN 投訴
2.  法院傳票要回。

2. 將錯就錯

GoDaddy 客服拒絕我的護照證明後,我在信中嚴厲的反應這是網站註冊系統的瑕疵,造成我的困擾。客服根本不想回應我的理由,因為他有理由可以假設我是壞人,透過如此手段竊取別人的域名,想想也是有道理,就不在此爭端,徒勞罷。

我讀了 ICANN 投訴的方式,根據 2015-03-01 發佈的 Rules for Uniform Domain Name Dispute Resolution Policy,投訴方得負擔所有調查的費用,看了 GODADDY SUBPOENA POLICY/ATTORNEY TIPS 光研究每小時就得付 75 USD,這已經超出我的域名購買費用,不划算。

最後,我想到了將錯就錯的伎倆,去申請 Whois 錯誤的 Email。因為是 Gmail 所以可以隨意申請,果真行得通,重置密碼的信件順利收到,把登入權限給拿回來了!


安全疑慮

一拿到登入權限後,試著在後台變更 Email 為 30 個字的帳號,發現依然不行,然後聯繫 @GoDaddyHelp,得到的答案是:

I was not able to duplicate this in another account. You may want to try using an alternate email address.

這種回答讓我對 GoDaddy 灰心,工程文化沒落實完全,如此簡單的註冊瑕疵能用這麼簡單的方式拿回權限,如果今天我就是壞人呢?

沒有留言: